创意宠物美容考试
1月 26, 2017

纯品种和沙龙自由式考试

01112016

 

International Groomers Association

国际宠物美容协会(IGA)考试和比赛规则:

A,B,C级纯品种课程

B,C 级沙龙自由式课程

 

国际宠物美容协会(IGA)提供的课程包括

考试:

颁发证书 奖品/奖杯/丝带

 

A级纯品种认证证书

高级水平(批准品种上显示剪辑)

 

B级纯品种认证证书

中等水平(批准品种上显示剪辑)

 

B类自由式认证证书

中等水平(修剪任何品种的宠物狗,必须100%剪)

 

C级纯品种认证证书

初学者水平(根据宠物品种标准)

 

C级自由式认证证书

 

初学者水平(修剪任何品种的狗,不超过50%的修剪,必须有超过50%的clipping)

 

比赛:

 

-无证书 只颁发奖品/奖杯/丝带

 

-宠物美容师新手比赛

 新手水平(修剪任何品种的狗,不超过50%的剪辑,必须有超过50%的剪辑工作)

 

-宠物造型师公开比赛
开放组(修剪任何品种的狗与100%剪裁和没有剪辑工作)

 

其他:

 

-所有该协会会员并且通过比赛和考试都有资格获得国际宠物美容协会(IGA)的证书。

-比赛时,参赛者的桌子必须保持与其他参赛者至少为1.2米的距离,距离评审团桌子至第一行的距离应至少为2米。

 

General rules for participants)参赛者需注意的比赛条规:

  1. 所有参与考试的宠物美容师必须在限时两小时内为一只狗完成所有考试项目。其包括:洗澡,剪指甲,清洁耳朵,刷牙和梳理。
  2. B级和C级的competitors必须获得由国际宠物美容协会(IGA)所认证的宠物美容课证书才可参加这项考试项目。
  3. 通过自由式沙龙考试的B级和C级的competitors必须在参与C及纯种考试之后,才允许参与B级纯种课程
  4. 具有C级纯种认证证书的C级的competitors必须在至少6个月后才能参与B级纯种考试。
  5. 具有B级纯种认证证书的B级的competitors必须在至少12个月后才能参与A级纯种考试。
  6. 参赛者服装:禁止短裤,百慕大短裤,拖鞋或凉鞋。参赛者禁止穿有关任何美容学校,俱乐部或宠物产品有关的服装参赛。
  7. 参赛的模型狗毛发必须具有一定长度,足以让参赛者改变它外观。
    1. 在进行考试时,参赛者必须为模型狗修剪指甲(paw pads)卫生区域。

 

  1. 参赛的模型狗保持干净并以完成梳理动作,并确保毛发没有打结。在比赛开始之前,模型狗的耳朵必须确保清洁,指甲已修剪。
  2. 在考试期间,参赛者必须对模型狗负责。若有此疏忽,有可能失去参赛资格。
  1. 参赛者不得将其模型狗单独留在桌上。
  2. 一旦考试开始或考试真在进行当中,参赛者不允许与其他参赛者交谈。
  3. 参赛者不允许擅自走到其他参赛者的桌子。
  4. 考试真在进行时,参赛者不允许使用手机。
  5. 参赛者不允许对模型狗粗暴处理或导致模型狗受伤,包括剪刀刺伤,切口或划痕。
  6. 对评审团或任何国际宠物美容协会(IGA)官员使用侵略性或侮辱性语言。
  1. 当评审团正在评估和评审模型狗时,参赛者必须将梳子放置在桌子的左上方,并将其余的工具去除。
  2. a.在考试期间,参赛者允许使用梳理皮带以方便控制模型狗。

B.参赛者允许使用曲剪。

  1. 国际宠物美容协会(IGA)的结论将是最终决定。
  2. 具有侵略的狗将不允许参赛。
  3. Designer dog 和混合性品种的狗不允许参与纯种课程,仅适于参与自由式沙龙课程
  4. A级和B级课程所使用的溶胶喷雾使用权取决于每一个国家的条规。如果该国家不允许使用溶胶喷雾,则可以使用水性原料替代。(注:C级课程禁止使用溶胶喷雾)

 

Model Dogs Rules for ALL Certificates(模型狗条规-适用于所有证书)

  1. 在比赛当天,模型狗不得少于8个月。
  2. 在比赛期间/比赛的前2个月,模型狗不得进行修剪动作。

 

Model Dogs Rules for Salon Free Style Class A,B and Open(模型狗条规-适用于自由式沙龙A级,B级和公开组)

  1. 自由式沙龙B级组不得在模型狗上使用剪刀(clipper).例外:

a.贵宾犬可使用剃须刀:鼻口部分,脸,足部,尾巴和卫生区。

  1. 自由式沙龙公开组的参赛者允许使用马尔济斯,西施,贵宾犬,梗犬组,运动型和非运动型品种,混合性品种参赛,其毛发至少25mm.

 

Model Dogs Rules for Pure Breed Class A,B and C.(模型狗条规-适用于所有A级,B级,C级的纯种)

  1. 模型狗必须是A,B和C级的批准品种的纯种狗。
  2. A,B和C级剪裁品种 – 参与者不得使用剪薄剪刀。 整理剪刀只能用于拔毛和变薄品种(可卡犬等)
  3. A,B和C级纯种不得在模型狗上使用剪刀(clipper).例外:

a.贵宾犬可使用剃须刀:鼻口部分,脸,足部,尾巴和卫生区。

b.可以在模型狗耳朵上使用T-型夹剃须刀

  1. A级的参赛者允许使用贵宾犬参赛,但只允许使用English Saddle, Continental or Puppy Clip

a.Model dogs from the Thinning and Plucking Groups must follow the Show Clip for Breed Standard.

  1. A级的参赛者允许T型夹或德国剪辑(T-Clip or German Clip),但只允许标准贵宾犬,在限时两小时内。
  2. B级的参赛者所使用的贵宾犬(无论是标准,微型或玩具型),只允许使用T型夹或羔羊夹(T-clip & Lamb Clip)
  3. C级的参赛者所使用的贵宾犬,只允许羔羊夹
  4. 使用标准型贵宾犬,凯利蓝梗的A级参赛者,比赛时将给予额外的30分钟。例外:
    a.使用标准型贵宾犬,凯利蓝梗的A级参赛者在进行T-CLIP,必须在限时2小时内完成比赛。
  5. For competitors using dogs from the Plucking Breeds, only stripping is allowed. No clipper work is allowed on the coat in Class A, B and C.

 

Approved breeds are (批准品种):

裁剪组:贵宾犬(玩具,小型,标准型),卷毛比熊犬,贝得灵顿厚毛犬,凯莉蓝梗犬

变薄组:美国可卡犬,英国可卡犬和英国史宾格犬

拔毛组:小型雪纳瑞,苏格兰梗,莱克兰梗,线狐狸梗,猎犬,西部高地梗,威尔士梗,西利哈姆小猎犬,爱尔兰犬

 

评审团想要的是什么?

  1. 预判将注重于模型狗的准备和模型狗的质量。
  2. 狗的轮廓:重视平衡,对称性,对狗的轮廓,风格和整体外观
  3. 技术使用,如剪裁,剪刀,变薄,手提,拔毛和梳理的整体质量。
  4. 困难度,基于评审团可从开始到完成比赛时所观察的任何造型。 例如:修正不完整和涂层类型

 

奖项:

 

-每次比赛前,参赛者必须向各国领导确认通过每场考试的标准。

-额外奖品或优异奖也根据每个级别的参赛人数决定。 (根据各国领导人的决定)。

-奖品分别于如下:

少于5名参赛者 – 前三名获奖者

 

5-7名参赛者 – 前四名获奖者

8-10名参赛者 – 前五名获奖者

 

11-14名参赛者 – 前七名获奖者

 

15-18名参赛者 – 前八名获奖者

 

19-24名参赛者 – 前九名获奖者

25或更多名参赛者 – 十大获奖者

 

限制参加竞赛场地
本协会保留限制任何人进入比赛场地的权利,无论他们是否是会员还是非会员。

修改规则
本协会保留必要时修改规则和条例的权利。